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西兰宣布边境开放计划

来源: 时间:2022年02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新西兰政府公布新的“五步走”边境开放计划,清晰明确各阶段针对不同人群的具体入境时间。该计划拟于2月底开始逐步开放边境,10月向世界全面重新开放。“五步走”计划的时间表如下:

  第一步:从2022年2月27日(星期日)晚上11:59开始

  对从澳大利亚返回的新西兰人,和其他符合当前边境设置的合格旅客(例如,有边境豁免的人员)重新开放。

  第二步:从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晚上11:59开始

  - 对从全世界其他国家返回的新西兰人,和其他符合入境条件的旅客重新开放;

  - 对收入至少为工资中位数1.5倍的技术工作者开放;

  - 打工度假签证计划开放。

  第三步:从2022年4月12日(星期二)晚上11:59开始

  - 对目前在海外的临时签证持有人开放,前提是他们仍能满足相关的签证要求;

  - 第二学期对多达5000名国际学生开放;

  - 对于工资未达到1.5倍工资中位数的关键劳动力开放,将考虑进一步扩大豁免范围。

  第四步:2022年7月

  - 对来自澳大利亚的任何人开放;

  - 对来自免签国家/地区的旅客开放;

  - 认证雇主工作签证将开放,技术和卫生工作者这一边境豁免类别届时可以逐步取消。

  第五步:2022年10月

  - 边境对来自世界任何地方的游客全面重新开放,所有签证类别全面重新开放。

  根据该计划,2022年2月28日后入境新西兰的人员,只要完成了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均无须进行集中管制隔离,而是改为入境自我隔离,并在入境时领取快速抗原检测试剂。集中管制隔离设施(MIQ)将继续用于高风险旅客,例如未接种疫苗的入境人员。

  根据该计划,国际留学生最快可于今年4月入境新西兰。提醒准备入境新西兰的中国留学生,密切关注新西兰入境最新政策,严格遵守新西兰各项防疫要求。据专家推测,新西兰边境开放后社区感染率将飙升。随着新学期开学,提醒在新中国留学生,继续高度重视疫情,避免懈怠心理,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参加多人聚会,符合条件的同学尽快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