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根据1991年5月9日中新互设总领事馆协议及1992年6月8日中新就我驻奥克兰总领馆和新驻上海总领事馆的领区范围问题所达成的谅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于1992年6月正式开馆。我驻奥克兰总领事馆领区范围是奥克兰地区、怀卡托地区和北部地区,辖20个市和市级区域政府。

  领区地方政府一览

  奥克兰地区     怀卡托地区     北部地区
  奥克兰市      哈密尔顿市     旺加瑞区
  曼努考市      怀卡托区      远北区
  怀特克里市     玛塔玛塔-皮亚科区 卡依帕拉区
  北岸市       陶波区
  罗得尼区      南怀卡托区
  帕帕库拉区     哈乌拉奇区
  富兰克林区     怀托莫区
            奥托罗汉加区
            怀帕区
            泰晤士-考若曼托区

领区服务范围:http://www.chinaconsulate.org.nz/chn/lqqk/t42555.htm

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组负责领区内与中国有关的各项教育事务,主要包括两国教育行政部门和教育机构间的交流、汉语语言文化推广、来华留学和留学生工作等。

为广大留学生提供的服务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管理服务、对遇有困难的留学人员提供领事保护和信息服务、推动留学生联谊会等社团建设。

办公地点:588 Great South Road,Ellerslie, Auckland,1051

电话:0064-9-6881605, 0064-9-6881601
传真:0064-9-5250733

邮件:aucklandmoe@mo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