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从“新”启程,奋楫笃行——第四届“新老科学家对话”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05日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日上午,第四届“新老科学家对话”活动在奥克兰大学举办。驻奥克兰总领馆文教处于立群领事、朱果领事出席活动。共9名华人科学家及优秀科研学者、领区7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

于立群领事致辞表示,二十大报告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扩大国家科技交流合作,加强国际化科研环境建设,形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开放创新生态。这充分说明中国教育、科技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宽。希望新西兰华人科学家们发挥优势,在扶持青年学者、培养国际人才、促进中新务实合作方面进一步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各位留学人员学习继承前辈“科学家精神”,充分利用交流机会,拓展国际视野,提升科研能力,心系祖国,留学报国。

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主席呼爱国教授回顾了“新老科学家对话”活动的发展历史和宗旨,强调要加强与年轻学者对话,促进中新科技交流合作。他希望同学们不拘泥于形式,开动脑筋、充分交流,祝愿活动能一直办下去。

“新老科学家对话”活动自2020年启动以来,在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的鼎力支持下,已成为奥克兰领区高层次研究生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为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本次活动以“从‘新’启程,奋辑笃行”为主题,首次以互动式研讨会的形式设置三个分会场,围绕“新环境中的研究生活”、“研究和工业应用”、“研究成果的总结和高质量发表”三个议题,结合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研讨会现场讨论热烈、交流活跃活动在同学与专家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感谢新西兰华人科学家的无私分享,表示“新老科学家对话”活动令人收获知识、增进友谊,促进留学人员学术成长和跨学科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