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春“新”开始,一“槌”庆元宵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08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5日元宵节驻奥克兰总领馆在Epsom Remuera槌球俱乐部举办领区中国留学人员2023年新春庆祝活动,总领馆文教处于立群、朱果领事及领区60余名留学人员代表参加活动。

于立群领事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和美好祝愿,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充分利用资源,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二是关注本地疫情动态及近期奥克兰暴雨极端天气,注意人身、财产安全及心理健康,积极防范电信诈骗;三是胸怀祖国,做好中新人文交流使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朱果领事对参加活动的留学人员表示热烈欢迎,鼓励学联充分发挥引领和桥梁作用,为领区广大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和支持工作。

同学们用春联、福字、灯笼和兔年挂饰等元素对会场进行了精心布置,现场年味儿十足。活动当天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绿茵场上,俱乐部教练耐心指导,同学们跃跃欲试,开启了槌球体验。大家在这项悠闲又优雅的运动中,收获到满满快乐,用声声槌击欢庆新春和元宵佳节。同时,室内会场还举行了桌游、猜灯谜等活动。大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加深友谊和交流,体验传统民俗的魅力,感受元宵佳节的喜乐。

活动最后,总领馆为参与活动人员发放了口罩、消毒湿巾和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提醒大家继续做好自我防护。同学们感谢总领馆的关心关爱,表示在新的一年将一如既往心系祖国,志存高远,用奋斗点亮青春。